新華網 正文
四川醫學專家助力“留英學子線上援助平臺”啟動
2020-04-21 13:2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4月20日電(記者張代蕾)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和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共同打造的“留英學子線上援助平臺”20日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舉行,分別在倫敦的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和成都的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設主會場,在中國駐曼徹斯特、愛丁堡、貝爾法斯特總領館設分會場。全英各高校學聯代表、國內外學生和家長等逾5萬人線上觀看。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啟動儀式上説,“留英學子線上援助平臺”是繼“山東精準支援留英學子抗疫輔導計劃”後,又一個幫助留英學子有效防控疫情的平臺。華西醫院的專家們將利用這一平臺舉辦係列線上講座,開展線上醫療和心理咨詢服務,普及醫療防護和心理健康知識。

  華西醫院院長李為民鼓勵留英學子正確認識新冠病毒、積極做好自我防護,並學會調適自己在此次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的心態,以更積極健康的態度迎接未來挑戰。

  隨後,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中國首批援意大利抗疫醫療專家組組長梁宗安教授做了有關新冠肺炎防治知識分享的首場講座。他結合當前英國疫情的發展情況,和自己赴武漢和意大利等地抗疫的親身經歷,針對廣大留學生關注的問題做了細致講解,並回答了學生提問。

  據了解,目前中國在英留學人員已建立了330多個守望互助群,2000余名各地志願者協助為在英10多萬名中國留學生發放了“健康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四川醫學專家助力“留英學子線上援助平臺”啟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8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