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推出“雲·遊中國”線上主題活動
2020-04-21 15:2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4月21日電(記者付一鳴)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文化參贊、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曉21日對新華社記者説,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近日推出“雲·遊中國”線上展覽,讓瑞典民眾在新冠疫情期間線上感受中國文化魅力,領略中國大好風光。

  據悉,針對新冠疫情對當地文化活動的影響,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於近日貼心地用中、瑞、英三種文字推出中國精美的文化旅遊資訊,開辟“雲·遊中國”網絡頻道,並逐步與同名微信公眾號和臉書賬號同步更新,相互補充,形成多維度、立體化推送,讓當地民眾足不出戶即可跟隨該頻道感受中國美麗的自然景觀和人文風情,豐富疫情期間的文化生活,深受當地民眾歡迎。

  陳曉介紹説,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已相繼推出多期內容,其中,《漢字裏的中國》剖析漢字結構,並闡釋其內涵意義與發展演變;《東方審美——竹文化》介紹了中國獨特的竹器、竹藝;《安徽篇》從大美山河、天人合一、傳古立新、文旅體驗四個方面向瑞典人民介紹安徽的自然風光與人文生態。

  與此同時,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還將“雲·遊中國”線上展覽推送給瑞典愛好中國文化和旅遊的人士、漢語教學機構、旅遊機構,加強平臺共用互動,走進瑞典社區,讓受疫情困擾的人們感受文化的魅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推出“雲·遊中國”線上主題活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8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