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一種候選新冠疫苗將開始臨床試驗
2020-04-22 09:5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4月21日電(記者張家偉 桂濤)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21日説,英國一種候選新冠疫苗將在23日開始臨床試驗。此外,政府將向本國發展較快的兩個疫苗研發項目提供資金支援。

  23日開始臨床試驗的疫苗項目由牛津大學一個團隊承擔,此前已在大量招募參與試驗的志願者。這個項目的領銜學者之一、牛津大學的莎拉·吉爾貝特教授此前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最理想的狀況是,到今年秋季團隊就能從三期臨床試驗中獲得疫苗有效性的結果,但“這是最好情況下、非常有雄心的時程,期間可能會有變化”。

  漢考克在當天的疫情發布會上説,開發有效的新冠疫苗是當前應對新冠疫情的首要任務,政府將分別向牛津大學和帝國理工學院的疫苗研發項目提供進一步資金支援,以幫助他們盡快完成研發過程。

  除了疫苗研發,英國首相府發言人21日説,當天下午首相約翰遜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雙方討論了英美繼續開展合作抗疫的相關事宜,強調全球協同應對疫情的重要性。

  英國衛生部21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數達到129044例,與前一天的官方數字相比增加4301例;死亡病例數攀升至17337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英國一種候選新冠疫苗將開始臨床試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8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