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捐物資 獻愛心 保電力——國家電網巴西控股公司與巴西攜手抗疫
2020-04-22 10:4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21日電 通訊:捐物資 獻愛心 保電力——國家電網巴西控股公司與巴西攜手抗疫

  新華社記者陳威華 趙焱

  4月18日本是周末休息日,但在位于裏約熱內盧西區的一處方艙醫院,卻是一片忙碌景象。一隊隊工人進進出出,將國家電網巴西控股公司(國網巴控公司)捐贈給這家方艙醫院的病床抬進來,安裝好。國網巴控公司特高壓部副主任肖斌在微信朋友圈中寫道:愛心不分國界。願巴西早日戰勝疫情,恢復往日的熱情活力。

  2月底,巴西聖保羅州確診了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隨後,疫情在巴西各地蔓延,裏約熱內盧州也成為重災區。根據裏約州政府的統一部署,裏約將在近期搭建8家方艙醫院,並向社會各界發出了捐贈倡議。

  國網巴控公司董事長蔡鴻賢説,在4月2日收到裏約州政府發來的希望能夠支援抗疫工作、捐贈一批醫療防疫物資的求助信函後,“我們認為,國網巴控公司作為一家在巴西發展的中國央企,有義務在當地履行好社會責任,展現中國企業在海外擔當負責的良好形象。”國網巴控公司立即向位于北京的總部進行匯報,得到了總部的大力支援。從裏約到北京,一條緊急救援通道就此搭建。

  國網巴控公司在巴西經營著總長約1.5萬公里的輸電線路,惠及數千萬人口,其中美麗山一期和二期特高壓輸電工程項目的裏程數就達到4500公里以上,解決了巴西東南部工業和民用能源困局。

  疫情來襲,美麗山一期和二期項目公司採購了100張醫用電動病床和164張普通電動病床,捐給位于裏約西區的方艙醫院。裏約市疫情防控工作組專家亞歷山大·卡布斯説:“這些病床在關鍵時刻送抵,對我們來説至關重要,非常感謝國網巴控公司。”

  與此同時,位于北京的國網國際公司在國內負責採購醫用口罩和防護服等防疫物資,預計將于5月初運抵巴西,由國網巴控公司捐贈給裏約州政府、衛生防疫部門、方艙醫院和社區醫院等。捐贈項目聯繫人李威表示,我們會在國網總部以及駐巴西使領館的指導下,積極做好醫療物資捐贈工作,與當地民眾攜手抗疫。

  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巴西社會不知所措。在美麗山二期項目裏約換流站所在地帕拉坎比市,當地政府宣布居家隔離措施之後,許多小商販因為疫情無法出攤,失去了經濟來源。

  收到帕拉坎比市政府的求助信後,國網巴控公司決定向當地300戶貧困家庭捐贈1000個“基礎籃子”,每個籃子裏有肉類、牛奶、麵包等多種食品,可以幫助這些家庭一解燃眉之急。此外,國網巴控公司還決定向當地醫院捐贈12套重症監護室相關醫療設備,包含監護儀、病床、試劑盒、心臟除顫儀等全套監護室設備。

  國網巴控公司長期讚助位于貧民社區的馬累樂團,先後有6000名出身貧寒的孩子在樂團接受過專業的音樂教育。在這個特殊時期,馬累樂團通過其官網向社會募捐,用以幫助貧民社區裏的家庭渡過難關。國網巴控公司十分支援這一義舉,積極號召大家幫助馬累社區的居民。國網巴控公司總經理常忠蛟介紹説:“馬累樂團多次參加中巴文化交流活動。困難時期,力所能及地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希望他們早日戰勝疫情,回歸正常生活。”

  千家萬戶自我隔離,電力保障成為重中之重。國網巴控公司一方面需要做好內部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還需要堅持作業,防止出現斷電意外。

  從3月17日開始,公司大多數員工可以居家辦公,但在位于裏約市中心的公司辦公大樓內,核心部門集控中心需要有人24小時值班。集控中心控制著國網巴控公司在巴西境內約1.5萬公里的輸電線路和56個變電站。正在值班的巴西籍員工艾琳説:“這裏相當于整個電網的大腦,需要時刻有人監測運作狀態,並發出指令。疫情讓社會停擺,但是我們的電力保障不能停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蛋繪出“正能量”
彩蛋繪出“正能量”
春日覓書香
春日覓書香
小麂的新家
小麂的新家
攜手同心 珍愛地球
攜手同心 珍愛地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88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