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大決議呼吁確保各國都能獲得抗疫醫療物資與設備
2020-04-22 10:5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1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大會20日通過一項開展國際合作的決議,旨在確保各國都能夠獲得應對新冠病毒的藥品、疫苗以及醫療設備。

  決議説,新冠疫情大流行對人類的健康、安全和福祉構成威脅,並産生了前所未有的多方面影響,包括對社會、經濟、全球貿易和旅行的嚴重幹擾以及對民生的破壞性影響。

  決議指出,公平獲得醫療衛生産品是一個全球性優先事項。有品質保證的醫療衛生産品的可獲得性、可接受性以及可負擔性等對戰勝當前這場疫情至關重要。

  決議在團結一致、多邊合作的基礎上提出一項全球對策,同時強調聯合國係統在協調全球控制和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對策方面發揮著核心作用,並認可世衛組織所發揮的關鍵作用。

  決議要求聯合國秘書長和世衛組織以及包括國際金融機構在內的聯合國係統其他相關機構密切協作,從而促進和確保合理、透明、公平、高效、及時地獲得和分發預防工具、實驗室檢測試劑和輔助材料、必需的醫療用品、新診斷手段、藥物和未來的新冠病毒疫苗,並將其提供給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此外,決議鼓勵會員國與所有相關利益攸關方開展合作,增加疫苗和藥物的研發資金,借助數字技術為抗擊新冠疫情開展必要的國際科學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蛋繪出“正能量”
彩蛋繪出“正能量”
春日覓書香
春日覓書香
小麂的新家
小麂的新家
攜手同心 珍愛地球
攜手同心 珍愛地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88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