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總統夫人表示津中友誼將在共同戰疫中進一步深化
2020-04-22 11:1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拉雷4月21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總統夫人奧克西利婭·姆南加古瓦21日對中資企業向津方捐贈抗疫物資表示由衷感謝,並表示堅信津中友誼將在新冠病毒阻擊戰中進一步深化。

  中企向奧克西利婭·姆南加古瓦創辦的慈善組織——“希望天使基金”捐贈物資交接儀式21日在津總統府舉行。兩家中資企業——華為和四川普得時代向津方捐贈了醫用口罩、防護服和護目鏡。這批物資將被分發到津巴布韋各省,用于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保障。

  奧克西利婭·姆南加古瓦表示,中國自津獨立鬥爭時期起就給予寶貴支援。當前津巴布韋面臨新冠疫情的嚴峻挑戰,中國政府和企業再次與津巴布韋並肩戰鬥,體現了兩國建交40年來一貫相互幫助的優良傳統,津方對此深表感謝。

  中國駐津巴布韋參贊王薇表示,新冠疫情在中國爆發時,津巴布韋給予中國有力支援;疫情在津出現後,中國政府緊急馳援,中國企業慷慨解囊,向津方捐贈了多批防疫物資。相信兩國一定能夠戰勝疫情,將雙方的友誼與合作提升到新高度。

  此前,由在津中資民營企業和一家津巴布韋公司共同採購的防疫物資已于20日運抵津首都哈拉雷,包括檢測試劑盒、防護服、呼吸機、口罩、手套和中西藥等。

  據津巴布韋衛生部消息,截至21日晚,該國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28例,其中死亡3例,治愈2例。為防控疫情,3月30日至5月3日,津巴布韋在全國實施“封城”措施。除購買食品、藥品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就醫、出席葬禮等緊急情況外,所有民眾不得外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津巴布韋總統夫人表示津中友誼將在共同戰疫中進一步深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89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