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向沙特華僑華人介紹新冠疫情防控知識
2020-04-22 12:3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雅得4月21日電(記者涂一帆)中國政府赴沙特阿拉伯抗疫醫療專家組21日以視頻連線的形式,向在沙中資機構人員、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介紹新冠疫情防控知識。

  該講座由中國駐沙特大使館舉辦。在視頻講座上,寧夏回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阮越盛、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副院長周瑋、寧夏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院感保健部部長杜龍敏等專家詳細介紹了新冠病毒傳播途徑和防控注意事項,提出海外人員防護建議,並回答了與會者提問。

  中國駐沙特大使陳偉慶説,疫情爆發以來,使領館同沙特外交、內政、衛生、海關等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全力保障在沙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健康,並通過多種方式聯絡在沙各族僑胞,將包含口罩和消毒液等在內的“健康包”送到在沙中國留學生手中。

  陳偉慶還在講座中提醒在沙中國公民做好自我防護,積極配合沙特防控措施,並呼吁大家用言行展示中國的責任與擔當,團結一致共克時艱,以必勝的信念迎接風雨之後的彩虹。

  阮越盛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沙特在防控疫情方面的工作機制、防控策略、技術準備、治療能力等都很到位,疫情可防可控。沙特近日開始加大新冠病毒檢測力度,這有利于傳染源的控制。

  沙特衛生部21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1日16時,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1147例,累計確診11631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累計死亡109例;新增治愈病例150例,累計治愈1640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中國專家向沙特華僑華人介紹新冠疫情防控知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9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