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三枝之禮,反哺之孝”——記神戶大學中國留學生為母校捐贈口罩
2020-04-22 23:4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22日電 通訊:“三枝之禮,反哺之孝”——記神戶大學中國留學生為母校捐贈口罩

  新華社記者郭丹

  21日下午,印有“三枝之禮,反哺之孝”的十箱口罩在日本大阪國際機場落地。在機場守候多時的神戶大學留學生西日本同窗會會長陳林一刻都不敢耽擱,快速裝車後立即前往曾經留學的母校——神戶大學。

  學校門口,神戶大學副校長吉井昌彥和教職員工早早就在校門口等候。

  “遠遠看到校長和老師們站在門口覺得很激動,很開心我們這些曾在神戶大學留學的232名中國留學生為母校做了一點實實在在的事。”陳林説。

  這232名中國留學生在短短幾天時間內完成了捐款、購買口罩並將口罩郵寄到日本。陳林説,日本疫情越來越嚴重,校友群裏的同學非常擔心,對捐款活動十分熱心。僅僅3天,他們就收到數萬元人民幣捐款。

  “我們組成了捐贈接力小組,有人負責記賬,有人負責財務監督,有人負責找口罩貨源,有人負責國內物流,有人負責通關報關……”陳林説,經過嚴格篩選,他們找到一家資質過硬、手續齊全的口罩廠家。

  裝滿口罩的汽車在老師們的注目下開進校園。打開一箱箱口罩,吉井昌彥副校長感嘆道:“這些口罩品質真好,太及時了!我代表所有教職員工感謝中國留學生!”

  陳林他們以“三枝之禮,反哺之孝”表達對母校的感恩之心。他説:“這個古語講述的是小鴿子知禮節,休息時會停在比媽媽矮三個樹枝的枝頭上;烏鴉知感恩,長大後也會為母親覓食進行反哺。”

  滿載著中國留學生感恩之情的口罩,將被送到神戶大學附屬醫院、神戶大學學生及教職員工手中。這些曾在神戶大學留學的中國留學生們用實際行動為中日友好交流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彩蛋繪出“正能量”
彩蛋繪出“正能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9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