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希望早日再吃到那碗正宗的熱幹面”——巴西留學生企盼早日重返武漢
2020-04-23 11:3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22日電 通訊:“希望早日再吃到那碗正宗的熱幹面”——巴西留學生企盼早日重返武漢

  新華社記者陳威華 趙焱

  “等到新冠疫情過後,我想盡快返回武漢繼續我的學業,真希望早日再吃到那碗正宗的熱幹面。”作為從武漢撤回巴西的留學生中的一員,來自聖保羅的女生妮娜向新華社記者吐露心聲。

  2月上旬,在中方大力配合下,巴西順利地從武漢撤回了30多名僑民,其中包括多名在華留學生。4月9日,在得知武漢解封後,9名留學生禁不住心頭激動,聯名給中國駐巴西大使館寫了一封信,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對他們的關愛和幫助,祝福武漢人民幸福安康,祝願巴中雙方能夠排除幹擾,繼續發展各方面往來。

  33歲的伊戈爾是聯名感謝信的發起人。他從2019年9月起在湖北大學學習漢語和中國文化。疫情剛發生時,他也跟許多普通民眾一樣,感到驚慌和無助。不過,校方第一時間採取了多種措施,幫助他們渡過難關。他回憶説:“在武漢‘封城’期間,老師們通過微信關心每一名巴西留學生的身體狀況,還給大家分發了口罩、溫度計等防疫物品。由于宿舍附近的幾家超市、商場關門了,學校還給大家發了食物。”

  伊戈爾説,之所以想到寫這封感謝信,確實是因為從心底裏由衷地感激中國政府和人民給予的幫助。當他和其他8名留學生談起這個想法時,得到了大家一致支援。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收到信後,在社交媒體上回復他們:“你們的來信再次證明了兩國人民之間的牢固友誼。”

  返回巴西後,9名留學生通過上網課的形式,繼續自己的專業課學習。隨著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對于他們來説,最盼望的事情就是能夠盡快返回中國繼續學業,將來為巴中關係的發展貢獻力量。

  28歲的克萊頓已在中國生活了9年,目前在攻讀古漢語碩士學位。他説,他在3所中國大學求學過,結交了很多中國朋友,中國已是他的又一個家。“我成年後的大部分時間都在中國。我的老師們已經成為我的人生導師,我的中國朋友們已經成為我的異姓兄弟。”

  感恩和回報是克萊頓此刻的心願。他説:“人要學會感恩。在這次疫情爆發的過程中,許多認識的、不認識的人都慷慨地對我們伸出了援手,我們永遠記在心裏。中國和巴西雖然相距遙遠,但是我們親如兄弟。我很早就對自己説,我將來要成為巴中友好的橋梁。”

  對于妮娜來説,返回武漢的願望極為迫切。她説:“武漢是很美的城市,基礎設施十分先進。當然,最誘人的是熱幹面,沒有熱幹面的早飯怎麼可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通訊:“希望早日再吃到那碗正宗的熱幹面”——巴西留學生企盼早日重返武漢-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9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