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氣象組織:新冠疫情所致減排不能代替持續的氣候行動
2020-04-23 11:3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4月22日電(記者劉曲)世界氣象組織22日發布公報説,新冠疫情可能會暫時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但不能代替持續的氣候行動。疫情防控與應對氣候變化需要“兩手抓”。

  22日是第51個世界地球日。世界氣象組織在相關活動中發布了《2015-2019年全球氣候》最終報告。報告顯示,2015年至2019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5年;全球平均溫度已較工業化前水準升高了1.1攝氏度;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每個10年都比前一個10年更溫暖。

  報告説,地球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和其他主要溫室氣體濃度已經升至創紀錄水準,由于二氧化碳會在大氣和海洋中滯留數個世紀,因此無論新冠疫情會否使排放量暫時下降,全球氣候變化都將持續下去。

  報告指出,新冠疫情可能會暫時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但不能代替持續的氣候行動,而且疫情還會使人們更難以應對氣候變化所致災害。

  “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如果失敗,可能會威脅人類福祉、生態係統和經濟長達數個世紀。”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彼得裏·塔拉斯説,“我們既需要應對好大流行病,也需要應對好氣候變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世界氣象組織:新冠疫情所致減排不能代替持續的氣候行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9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