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赤道幾內亞駐華大使:向中國政府的抗疫努力致敬
2020-04-23 21:5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陳昊佺、伍岳)“我們向中國政府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傳播所做出的努力致敬。”赤道幾內亞駐華大使埃誇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如是説。

  埃誇認為,中國在疫情爆發後採取了一係列全面、嚴格、徹底的防控措施,有效地降低了疫情在全國范圍的傳播風險。

  “中國和赤道幾內亞一直是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我們的友誼建立在真誠互助的基礎上。”埃誇説。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和赤道幾內亞守望相助、同心抗疫,是中非友好關係的生動寫照。在中國疫情嚴峻時刻,赤道幾內亞各界紛紛對中國抗疫予以慰問和支援,赤道幾內亞政府還向中方捐款200萬美元。當前赤道幾內亞等非洲國家疫情日趨嚴峻,截至4月22日,赤道幾內亞累計確診病例達到84例,中國從政府到民間也已多次伸出援手,向赤道幾內亞援助物資、分享交流防疫經驗。

  埃誇對中國向包括赤道幾內亞在內的非洲國家抗擊疫情提供的幫助表示感謝。同時,針對一些西方媒體和政客對其他國家抗疫努力的橫加指責,他表示,現在世界正面臨著一場重大公共衛生安全危機,加強國際合作才應是當下主基調。“(這些)論調和指責都是不恰當和不必要的,國際社會更應該團結起來對抗新冠肺炎疫情這個共同敵人。”

  近期,針對廣東疫情防控涉及非洲公民等情況,中非雙方進行了密切溝通,廣東方面採取了一係列新的措施。埃誇指出,疫情發生後,在華居住的赤幾人一直遵守中國政府的各項防疫措施。“防疫不分膚色國界,我們不應該讓一些偶發事件影響中非之間的和諧關係。”

  今年是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0周年,也是中赤幾建交50周年。埃誇表示,中非合作論壇對非洲大陸的發展意義重大,有助于進一步推動中非合作關係。他説,自建交以來,赤道幾內亞同中國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關係日益密切,政治互信不斷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惠及兩國人民。不僅如此,兩國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的合作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赤道幾內亞駐華大使:向中國政府的抗疫努力致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9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