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俄將加大相互支援,攜手應對疫情
2020-04-23 22:0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3日表示,中俄將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加大相互支援,保持密切合作,攜手應對疫情。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4月22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中俄兩國在抗擊疫情方面密切協作,兩國領導人在通電話時確認了加強雙方抗疫合作的政治意願。國際社會上所有關于病毒源自人工制造的説法都毫無根據。在沒有足夠科學依據的前提下,對任何國家進行指責都是不可接受的。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已經注意到俄方表態。他説,中俄互為最大鄰國和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兩國本著高度互信、守望相助的精神,在抗擊疫情過程中相互給予堅定支援。兩國元首一個月內兩次通話,為雙方抗疫合作注入強勁動力。雙方將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加大相互支援,保持密切合作,攜手應對疫情。

  耿爽説,俄方在病毒源頭問題上秉持客觀公正、科學理性的立場,中方對此表示讚賞。病毒源頭問題是一個科學問題,應當交由科學家和醫學專家去研究。這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任何政治化病毒源頭、企圖“甩鍋”別國的行為都不可接受。國際社會應當基于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和衷共濟,精誠合作,共同維護世界的公共衛生安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外交部:中俄將加大相互支援,攜手應對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9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