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安全部隊和武裝分子在多地交火致44人死亡
2020-04-23 22:0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布爾4月23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政府官員23日説,過去24小時內,阿安全部隊在多地遭到武裝分子襲擊,雙方交火共造成44人死亡、多人受傷。

  阿北部昆都士省警察局發言人胡傑拉圖拉·阿克巴裏説,該省達什特阿奇地區的安全部隊遭武裝分子襲擊,雙方發生交火,10名武裝分子死亡。在鄰近的扎勒堡地區,4名安全部隊士兵遇襲喪生,另有3人受傷。

  阿南部烏魯茲甘省政府發言人祖勒蓋伊·阿巴迪説,武裝分子對該省安全部隊發動襲擊,4名安全部隊士兵和7名武裝分子死亡,另有20人受傷。

  另據阿安全部門官員消息,在南部坎大哈省和加茲尼省,過去24小時內共有2名安全部隊士兵和17名武裝分子在衝突中死亡。

  塔利班發言人扎比胡拉·穆賈希德23日證實,該組織武裝人員發動了上述襲擊。

  2月29日,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簽署和平協議。根據協議,塔利班承諾不允許其成員以及包括“基地”組織在內的其他組織成員利用阿富汗國土威脅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然而,塔利班近來加大了對阿安全部隊的襲擊力度。當地政治分析人士認為,在各方正促成塔利班與阿政府進行直接談判之際,塔利班會採取措施在戰場上取得更多戰果,以便在與政府的對話中佔據主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阿富汗安全部隊和武裝分子在多地交火致44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9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