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非洲各國不能放松瘧疾等其他疾病的防控
2020-04-24 12:0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4月23日電(記者王松宇)世界衛生組織官員23日敦促非洲各國避免因新冠疫情影響瘧疾和脊髓灰質炎等其他疾病的防控工作。

  世衛組織非洲地區區域主管瑪奇迪索·穆蒂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新冠疫情使當前的非洲公共衛生係統承受巨大壓力,但非洲各國還應繼續努力應對瘧疾和脊髓灰質炎等疾病。

  穆蒂説,例如在上一輪西非埃博拉疫情期間,非洲死于瘧疾的人數比死于埃博拉出血熱的人數還多,因此各國應避免在新冠疫情期間發生類似情況。盡管新冠疫情構成重大威脅,但保證瘧疾等疾病的防治工作不中斷也至關重要。例如在一些國家,麻疹疫苗的接種已經因為新冠疫情而暫停,約2100萬應接種疫苗的兒童面臨感染風險。

  而放松瘧疾防控工作的後果尤其嚴重。據世衛組織統計,全球93%的瘧疾病例和94%的瘧疾死亡病例都出現在撒哈拉以南地區,他們大部分是5歲以下兒童。世衛組織的一份新預測説,如果瘧疾防治工作因新冠疫情而被長期耽擱,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2020年因瘧疾死亡人數將有可能超過70萬人,是2018年死亡人數的兩倍,可能達到近20年來從未出現的水準。

  截至4月23日,非洲共有52個國家報告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過26000例,其中死亡病例超過1200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世衛組織:非洲各國不能放松瘧疾等其他疾病的防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0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