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人居署啟動新冠疫情應急響應計劃
2020-04-24 15:5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4月23日電(記者楊臻)聯合國人居署23日啟動新冠疫情應急響應計劃,幫助全球“最脆弱的社區”採取緊急行動,應對新冠疫情。

  聯合國人居署在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説,這項應急響應計劃擬向非洲、亞洲、美洲等地的64個國家提供約7200萬美元緊急援助,其中超過70%的援助資金將用于幫助非正式定居點改善用水和衛生設施,提高人們對疫情的認識,以及通過提供臨時避難所防止人們流離失所。

  聲明説,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威脅著世界上最脆弱的社區,尤其是生活在貧民窟和非正式定居點的約10億人口。這些人生活在人口稠密、缺乏足夠住房和基本公用事業服務的環境中,很多人沒有正式工作,艱難度日。這使得防疫措施的開展變得極為困難,如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居家隔離等。

  “通過我們廣泛的合作夥伴網絡及專家,聯合國人居署正在與城市和社區緊密合作,尋找有針對性的創新解決方案,以提供水、衛生設施和安全的交通運輸,減輕疫情對城市貧困人口的影響。”聯合國人居署執行主任邁穆娜·穆赫德·謝裏夫在聲明中説,“我們希望幫助我們的社區合作夥伴增強抵禦能力,以應對未來幾個月乃至更長時間的各種挑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聯合國人居署啟動新冠疫情應急響應計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