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中國商會積極捐物捐款助力英國抗疫
2020-04-24 22:5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24日電(記者于佳欣 梁希之)記者24日從英國中國商會獲悉,截至目前,商會已向英國官方、醫療機構、在英留學生和華人社團等捐贈超過419萬件醫療物資。

  面對新冠疫情在英國蔓延及英國醫療物資告急的情況,英國中國商會3月16日向全體會員單位發出倡議,號召向英方捐贈急需的呼吸機及其他醫療物資,得到積極響應。

  捐贈以商會會員單位中的中資企業為主力。截至24日,商會已向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係、19家抗疫一線醫療機構等捐贈了多批醫療防護物資。商會還收到超過4.2萬英鎊(約合5.2萬美元)的捐款。

  為幫助在英中國留學生抗疫,商會還向留學生們發放“愛心包”。目前,已向牛津大學、康橋大學、倫敦大學學院等70多所大學的中國留學生發放了50000只醫用外科口罩和12500副醫用乳膠手套。

  英國中國商會表示,目前仍有多家會員企業表達了捐贈意願,預計未來幾周內,會有更多企業和個人捐贈醫療物資或捐款。商會也將繼續與“倫敦金融城市長慈善倡議”緊密合作,積極籌集並捐贈醫療物資給需要的機構和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田園牧歌
田園牧歌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四月黃河春色美
四月黃河春色美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