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經濟受疫情影響嚴重 各國繼續解禁重振發展
2020-04-25 13:0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沙4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歐洲一些國家近日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3月以來蔓延歐洲的新冠疫情對當地經濟各層面均造成嚴重影響。為重振經濟,歐洲多國陸續出臺逐步解禁措施,同時嚴防疫情反彈。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2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意大利當天新冠死亡病例新增420例,為3月18日以來的最低日增幅。總理孔特日前説,疫情對整體經濟産生深刻和持久影響。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意大利今年的國內生産總值將下降9.1%。

  瑞士聯邦經濟事務秘書處24日説,目前瑞士有180萬人申請部分失業,約佔勞動人口的36%。該機構23日發布的報告顯示,2020年瑞士國內生産總值預計將萎縮6.7%。

  愛爾蘭財政部近日發表報告,預計2020年愛爾蘭的國內生産總值將下降10.5%,財政赤字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例將上升到7.4%。

  統計數據顯示,荷蘭今年的財政赤字預計佔國內生産總值的11.8%。荷蘭財政大臣胡克斯特拉24日説,這是除戰爭以外荷蘭從未有過的財政赤字。

  立陶宛政府24日宣布,自3月16日至今立陶宛失業率從9.1%上升至11.1%,新增失業3萬人,約佔立陶宛總就業人口的2%。

  疫情對歐洲各國服務業、制造業和旅遊業等經濟領域造成嚴重影響。

  德國近日公布的4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和4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均降至歷史最低,分別從上月的35.0和31.7降至17.1和15.9;4月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則從上月的45.4降至34.4,為11年來的新低。

  英國國家統計局2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英國3月份零售額環比下降5.7%。斯洛文尼亞統計局24日公布數據顯示,3月份遊客數量較去年同期減少75%,零售收入較去年同期減少15.1%。

  歐洲各國在嚴密監控疫情發展的同時,繼續逐步放寬疫情防控措施,為重啟經濟注入活力。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24日與澳大利亞、新西蘭、以色列、丹麥、捷克和希臘政府首腦舉行視頻會議,商討抗疫領域合作問題。庫爾茨會後表示,與會各國將加強疫苗和特效藥研發以及醫用防護物資生産合作。

  比利時首相維爾梅斯24日公布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通過的逐步解禁方案,決定從5月4日開始逐步恢復公司、商店和公共交通的正常運營,並隨後擴展至社會生活各個層面。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23日説,他正考慮進一步放開管控措施,打算在5月1日前後重啟客運國際航班,5月4日起恢復城際交通以及市內公共交通。

  斯洛文尼亞經濟發展和技術部長波恰瓦爾什克24日説,5月起政府或將逐步放寬邊境限制並恢復旅遊業。(執筆記者:陳序;參與記者:朱晟、于濤、張毅榮、石中玉、張修智、張章、孫曉玲、陳俊俠、高磊、郭明芳、林晶、林惠芬、和苗、張琪、陳佔傑、蔣雪、潘革平、彭立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合消息:歐洲經濟受疫情影響嚴重 各國繼續解禁重振發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0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