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外華商談抗疫”連線活動東南亞專場討論會成功舉行
2020-04-25 17:0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4月25日電(記者蔡蜀亞)“海外華商談抗疫”連線活動東南亞專場討論會24日舉行。來自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近二百名華商、專家、學者、學生匯聚線上,以新加坡、馬來西亞抗擊新冠疫情經驗切入,探討疫情下海外華僑華人及所在國家、區域和全球所面臨的挑戰及應對策略。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長劉宏在發言中提到新加坡政府在制定抗擊疫情措施時,首要考量是保障國民健康和安全,其次考慮經濟結構韌性和長遠發展。抗擊疫情注重配套措施多管齊下,在應對疫情同時通過經濟補貼,對受影響的行業、相關企業和員工以及全體公民提供不同形式的幫助。

  南洋理工大學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訪問學者劉裕在發言中提到,新加坡政府在資訊通報方面高度透明,採用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相結合方式,向不同人群傳播正確資訊,同時通過立法打擊不實資訊,保持資訊渠道通暢、資訊內容準確。此外,新加坡政府嚴明律法、多措並舉,確保隔離阻斷等強制措施取得實效。

  討論會由清華大學華商研究中心和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主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承辦。“海外華商談抗疫”現已舉辦七場討論會,涵蓋西班牙、美國、德國、加拿大、意大利、非洲和東南亞。清華大學華商研究中心和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近期還將舉辦法國、日本和俄羅斯專場討論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海外華商談抗疫”連線活動東南亞專場討論會成功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0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