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呼吁以綠色創新應對氣候變化
2020-04-26 13:1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4月25日電(記者劉曲)在4月26日世界智慧財産權日即將到來之際,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呼吁,以綠色創新應對氣候變化。氣候變化對所有人都有深遠影響,綠色技術領域創新將是成功應對這一全球挑戰的關鍵。

  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分析了通過該組織《專利合作條約》(PCT)在替代能源生産、節能技術、綠色交通運輸、核能發電這四類綠色能源技術領域提交的國際專利申請情況。

  分析指出,自2013年以來,PCT綠色專利申請數量總體有所下降。按國際專利申請數量衡量,環保技術創新在2019年增長甚微,整體綠色創新增長自2013年以來下降了18%。

  2019年,PCT綠色申請總量的76%以上來自排名前五的日本、中國、美國、德國和韓國。其中,中國PCT申請在多數綠色能源技術方面的增長非同尋常,近年來綠色交通運輸技術專利申請量位于世界前列。

  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總幹事弗朗西斯·高銳表示,全球政策制定者、企業、學術機構和發明人應共同努力,創造符合時代要求的綠色技術創新浪潮。

  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世界能源,創新為要》指出,國際能源署認為,全球能源需求到2040年將增長30%。當前全球可再生能源供應量為15%,到2050年全球約85%的一次能源必須依賴太陽能、風能和地熱能等可再生能源來提供。只有推動創新,支援發展一個能夠激勵並推動創新的強大智慧財産權體係,才能開發出滿足上述需求的清潔能源係統,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促進經濟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田園牧歌
田園牧歌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四月黃河春色美
四月黃河春色美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0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