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新冠死亡病例超2萬 承諾加速國際抗疫合作
2020-04-26 14:5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4月25日電 綜述:英國新冠死亡病例超2萬 承諾加速國際抗疫合作

  新華社記者張代蕾 張家偉

  近15萬確診,死亡超2萬,英國已成為繼美國、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國後,全球第五個新冠死亡病例數超過2萬的國家。

  英國衛生部25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英國確診病例累計已達148377例,較前一日增加4913例;累計死亡病例升至20319例。

  英國內政大臣普麗蒂·帕特爾當天在政府疫情發布會上説,可怕的新冠病毒在英國造成的死亡人數越過又一個“悲劇性裏程碑”,“整個國家為之哀痛”。

  英國媒體報道,官方統計的新冠死亡病例只基于醫院數據,未納入養老院、家庭等醫院以外的數據,因此英國實際死亡人數更高。

  英國國民保健制度係統25日的數據顯示,目前全英共有16411名新冠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

  英國衛生部25日説,已批準對一種療法開展臨床試驗,該療法涉及把曾感染新冠病毒並已康復人士所捐血漿輸給新冠病毒感染者。如果這種療法經試驗證明有效,有望在全國范圍內推廣。

  與此同時,英國承諾加速國際抗疫合作。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24日説,英國政府支援世界衛生組織當天啟動的“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國際合作倡議,將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加快新冠診斷工具、療法和疫苗的研發、生産及公平分配。

  拉布説,英國將與其他國際夥伴共同主辦定于5月4日線上上舉行的“新冠病毒全球應對峰會”。此外,英國還將在6月4日舉辦“全球疫苗峰會”,鼓勵國際社會一起支援新冠疫苗研發。

  “病毒無國界,只有全球共同努力解決問題,我們才能戰勝這種病毒。”英國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説。

  英國政府資深醫學顧問斯蒂芬·波伊斯25日在疫情發布會上説,疫情高峰不會在未來一兩周內就過去,希望民眾繼續遵循政府制定的社交隔離措施,避免浪費“禁足令”實施5周來已産生的效果,導致疫情反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英國新冠死亡病例超2萬 承諾加速國際抗疫合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0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