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接近3萬 多國領導人呼吁莫因新冠忽視防治瘧疾
2020-04-26 17:1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4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地區新冠累計確診病例數為29422例,累計死亡病例1314例,治愈病例8804例。

  從確診病例數來看,非洲地區最為嚴重的國家為南非、埃及、摩洛哥和阿爾及利亞,這4個國家確診病例數均已突破3000例。喀麥隆、迦納、尼日利亞、科特迪瓦和吉布地的確診病例數均超過千例。

  25日,僅有百萬人口的吉布地新增9例確診病例,累計達1008例,首次破千。南非新增141例,累計確診4361例;塞內加爾報告新增69例,累計確診614例;索馬利新增62例,累計確診390例。

  中國駐開普敦總領館25日證實,南非開普敦附近一名男性中國公民確診,其妻子也出現症狀,並接受了檢測,正在等待結果。此外,中國駐坦桑尼亞使館證實,2名在坦中國公民23日被確診,目前2人症狀較輕,病情平穩,相關接觸人員和家屬全部被隔離。

  面對不斷蔓延的疫情,非洲國家紛紛採取延長宵禁、緊急狀態等措施。

  肯尼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25日宣布延長全國范圍的宵禁21天,內羅畢、蒙巴薩等5地的限制出入令也將延長21天;安哥拉將國家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10日;利比裏亞總統府24日發布聲明,目前實施的國家緊急狀態到期後將再順延14天,並把“居家令”的實施范圍從原先的4個州擴大到全國所有15個州,規定民眾在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貝南政府25日宣布,將該國疫情嚴重城市的“衛生隔離”措施延長到5月10日。

  25日是世界防治瘧疾日。非洲國家領導人呼吁,在抗擊新冠疫情的同時不要忽視對瘧疾的防治。非洲防治瘧疾聯盟主席、肯尼亞總統肯雅塔25日發表聲明,呼吁有關各方加強合作,力爭在2030年前在非洲消滅瘧疾。

  世界衛生組織的一份最新預測説,如果瘧疾防治工作因新冠疫情被長期耽擱,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2020年因瘧疾死亡人數將有可能超過70萬人,是2018年死亡人數的兩倍,可能達到近20年來從未出現的水準。(執筆記者:儲信艷;參與記者:荊晶、高原、楊臻、張改萍、邢建橋、聶祖國、肖玖陽、吳長偉、許正、趙宇鵬、郭駿、王松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0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