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與中國合建實驗室以提高新冠病毒檢測能力
2020-04-27 11:2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雅得4月26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26日與中國深圳華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了一項總額為9.95億沙特裏亞爾(約合2.65億美元)的新冠病毒檢測合作協議,旨在提高該國新冠病毒檢測能力。

  根據協議,雙方將合作建設沙特國內的6個大型實驗室,其中包括一個每天可進行1萬次測試的移動實驗室。此外,中方將提供可以完成總計900萬人次新冠病毒測試必要的設備和材料,同時派遣500名醫療專家來沙特進行相關測試工作並培訓沙方醫療人員等。

  當天,沙特薩勒曼國王人道主義援助和救濟中心總監阿卜杜拉·拉比亞與中國駐沙特大使陳偉慶在利雅得共同出席了該協議簽字儀式。

  拉比亞説,此次合作將極大幫助沙特完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體現了沙中兩國長期以來的友好關係,也再次印證了兩國領導人快速反應助力國際合作抗疫的共識。

  陳偉慶表示,此次簽署的協議是兩國合作抗疫的重要舉措,既彰顯了中沙互幫互助的良好傳統,也是中沙醫療衛生合作深入發展的良好開端。項目建成後,將顯著提升沙特新冠病毒檢測能力,為沙特人民抗擊疫情作出貢獻。

  沙特衛生部26日下午公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1223例,累計確診病例17522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沙特與中國合建實驗室以提高新冠病毒檢測能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1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