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3萬 聯合國推出資訊平臺協助抗疫
2020-04-27 11:3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4月2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非洲地區新冠累計確診病例數為31023例,累計死亡1390例,累計治愈9328例。為支援非洲各國抗擊新冠疫情,聯合國推出資訊平臺協助抗疫。

  從確診病例數來看,非洲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為南非、埃及和摩洛哥,這3個國家確診病例數均已突破4000例。

  26日,迦納新增確診病例271例,累計1550例;喀麥隆新增103例,累計1621例;南非新增185例,累計4546例。幾內亞比索26日報告了該國首例新冠死亡病例。

  為支援非洲各國抗擊新冠疫情,聯合國日前推出非洲新冠疫情網上知識中心供公眾查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非洲區域局首席經濟學家吉爾平介紹説,該知識中心是一個涵蓋疫情匯總和經濟社會各方面資訊的數據交互平臺,可為非洲各國政府抗擊疫情提供幫助。

  此外,面對蔓延的疫情,不少非洲國家採取了延長宵禁、緊急狀態等措施。幾內亞比索總統恩巴洛頒布總統令,再次延長國家緊急狀態至5月11日。塞拉利昂宣布從26日起實施部分區域無限期的封城和宵禁,宵禁時間從晚上9點到次日6點,所有從事運輸服務的人員出行必須在網上提出申請。

  南非農業部門對5月1日恢復農業生産的計劃表示歡迎。屆時,南非將進入4級封城狀態,較當前有所放松,所有農業活動將恢復正常,其中包括釀酒業。不過,在4級封城狀態下,南非國內仍然禁止酒類銷售,這意味著這期間生産的酒類只能存儲或出口。

  26日,中國政府援助盧安達抗疫物資交接儀式在首都基加利舉行。這批抗疫物資包括醫用口罩、紅外測溫儀、防護服和鞋套等。盧安達衛生部長恩加米傑對中方在盧抗疫關鍵時期捐贈物資表示感謝。(執筆記者:高竹;參與記者:李斯博、許正、聶祖國、吳長偉、邢建橋、趙宇鵬、楊臻、荊晶、喬本孝、張改萍、王松宇、鄭揚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3萬 聯合國推出資訊平臺協助抗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1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