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醫學專家讚揚中國助意抗疫
2020-04-27 15:5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4月26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醫學專家、博洛尼亞大學教授維托裏奧·桑布裏日前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在應對新冠疫情的工作中,中國同行在臨床和流行病研究等方面為意大利提供了非常有益的經驗,來自中國的檢測試劑也為意大利防控新冠疫情提供了有力幫助。

  桑布裏説,目前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各國應共同應對這次全球公共衛生危機。中國的診療經驗和防控措施值得研究和學習,包括採取嚴格有效的隔離措施,提高新冠病毒檢測能力。

  桑布裏還對中國制造的相關醫療産品表示肯定。他説,他所在的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從上海一家企業採購了新冠病毒檢測試劑。通過對已被確診的新冠患者進行測試,在患者至少被感染8天的情況下,該檢測試劑的靈敏度達到90%;而在感染超過14天的情況下,靈敏度達到94%。近來,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已使用這一試劑為醫護人員進行檢測。

  羅馬聖卡米諾醫院華裔外科醫生潘小蘭説,面對嚴峻的疫情,與中國醫學專家線上交流抗疫經驗,以及來自中國的抗疫物資援助都使她深受鼓舞。

  潘小蘭告訴記者,在3月中旬與上海的醫學專家舉行疫情防控視頻會議後,她所在的醫院馬上實施了中國專家提出的一些建議。比如如何布置手術室以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等。“專家們分享的經驗很管用,特別是在醫院內部防控方面。這些經驗都是在實踐中摸索出來的,能有效防止院內感染。”

  早在3月9日,中國多位醫療專家就與意大利衛生部舉行了視頻會議,介紹新冠疫情防控經驗。意大利衛生部副部長皮耶爾保羅·西萊裏在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最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在診療特別是針對重症病人的診療方面有著最為豐富的經驗。中國保持了相對較低的病亡率,其抗擊疫情的經驗對世界來説非常重要。“感謝中國,讓我們迅速獲知了疫情的資訊,為我們樹立了抗擊疫情的榜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意大利醫學專家讚揚中國助意抗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