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3.2萬 經濟下行壓力增大
2020-04-28 12:5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阿比讓4月2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7日晚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非洲地區新冠累計確診病例數為32182例,累計死亡1428例,累計治愈9741例。受疫情影響,非洲國家經濟下行壓力增大。

  從確診病例數來看,非洲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為南非、埃及和摩洛哥,三國確診病例數均已突破4000例。西非地區確診病例數增長迅速,一周內由5443例升至8225例。

  27日,南非新增確診病例247例,累計確診4793例;幾內亞新增確診病例69例,累計確診1163例;塞內加爾新增確診病例64例,累計確診736例;安哥拉確診首例社區傳播病例。利比裏亞司法部長弗蘭克·迪安26日晚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西非經濟貨幣聯盟27日召開特別視頻會議,聯盟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會議主席、科特迪瓦總統瓦塔拉在會上表示,原預測該聯盟8個成員國2020年平均經濟增長率為6.6%,受疫情影響,這一數字將跌至2.7%。若疫情持續至年底結束,將使成員國面臨經濟衰退局面,並削弱成員國消除貧困和打擊恐怖主義的能力。瓦塔拉呼吁各成員國分享抗疫經驗,共同出臺措施應對疫情。

  受疫情影響,莫三比克企業總産能僅為原有産能的四分之一,全國超過364家公司已停産,文化和旅遊行業已有5000多人失業,初步估計有1萬多個就業崗位將受到影響。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27日説,缺乏資金和檢測能力、醫療設備與熟練的衛生工作者不足、隔離設施有限等因素,制約了索馬利抗擊新冠疫情的努力。

  不少非洲國家加強了防疫手段。迦納將禁止聚集的政策延長兩周;博茨瓦納將封城措施延長至5月7日;塞內加爾自28日起向受疫情影響的低收入家庭分發糧食等生活物資;奈米比亞衛生部正培訓社區衛生工作者作為宣傳員和檢測人員,並計劃招聘2500名醫療衛生工作人員;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27日宣布赦免833名囚犯,以防范疫情在監獄大范圍傳播;坦桑尼亞工貿部要求布口罩每只售價不應超過0.65美元。

  此外,塞內加爾衛生部門表示將暫時保持目前的抗擊疫情策略,不會擴大檢測規模,在世衛組織批準的快速檢測方法出臺前,塞內加爾將只檢測密切接觸人員。

  另外一些國家在探索逐步放松管控。博茨瓦納總統馬西西宣布將在5月7日至22日期間分階段逐步放松管控措施;津巴布韋進入“封城”最後一周,管控舉措逐步放松,部分餐廳重新營業並提供堂食;肯尼亞衛生部表示,肯尼亞餐廳將可提供堂食,但需遵守一係列防疫規定。(執筆記者:鄭揚子;參與記者:邢建橋、王松宇、肖玖陽、喬本孝、文浩、郭駿、張改萍、張玉亮、許正、趙宇鵬、吳長偉、聶祖國、李斯博、高竹、儲信艷、荊晶、楊孟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3.2萬 經濟下行壓力增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1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