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海軍説將更深入調查“西奧多·羅斯福”號航母上疫情等事件
2020-04-30 11:0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29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詹姆斯·麥克弗森29日説,美國海軍將更深入調查“西奧多·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的新冠疫情等事件。

  麥克弗森當天發表聲明説,海軍作戰部長邁克·吉爾戴在評估“西奧多·羅斯福”號上疫情相關事件的初步調查後向他提出一些建議。二人討論後,麥克弗森認為調查中發現的一些問題還沒有答案,因此要求吉爾戴繼續調查。

  “西奧多·羅斯福”號于3月27日抵達關島,已全員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美國海軍日前通報説,該航母上累計確診病例達969例。

  “西奧多·羅斯福”號出現疫情後,時任艦長布雷特·克羅澤致信美國海軍高層要求盡快讓艦上人員上岸接受隔離和檢測以遏制病毒傳播。4月2日,時任美國代理海軍部長托馬斯·莫德利以克羅澤應對疫情帶來挑戰不專業等為由將其解職,招致廣泛質疑。數天後,莫德利在各方壓力下辭職。美國海軍隨後就一係列事件展開調查。

  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亞當·史密斯29日發表聲明説,他認為克羅澤被解職的理由站不住腳,應當恢復其職務。

  美國國防部29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各軍種共有4359名現役人員感染新冠病毒,死亡2例。其中,美國海軍感染病例最多,達1723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美海軍説將更深入調查“西奧多·羅斯福”號航母上疫情等事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2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