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説支援通過共同努力以及多邊手段抗擊疫情
2020-04-30 11:3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29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塔斯社29日播發的專訪中説,俄方支援通過共同努力以及多邊手段抗擊疫情。

  拉夫羅夫説,當前至少存在兩種觀點。一種觀點認為,有必要共同努力並通過多邊手段解決全球問題,採取孤立主義並試圖以國界避開全球問題的做法行不通。第二種觀點正好相反。他説,“俄方支援第一種觀點,主張團結一致並共同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拉夫羅夫説:“當前存在試圖指責某個國家的行為,這讓俄方感到擔憂”。美國因疫情對中國進行指責,一些歐洲國家也出現了這種聲音,俄方“為此感到擔憂”。

  拉夫羅夫還説,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戰勝疫情,調查疫情原因是以後要做的事情。有專家提出,疫情將會再次出現並長期存在,因此需要查明疫情原因。但調查目的不應是爭取選票,而是找到消除這一威脅的最佳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2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