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涓涓愛心為攜手抗疫增信心——中國建設銀行在倫敦的抗疫故事
2020-04-30 11:4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30日電 通訊:涓涓愛心為攜手抗疫增信心——中國建設銀行在倫敦的抗疫故事

  新華社記者楊曉靜

  “基金會非常感謝中國建設銀行的善舉!”英國白金漢郡國民保健署信托基金會的蔡琳娜前不久收到中國建設銀行倫敦分行捐贈的一批防護用品。在寫給建行倫敦分行工作人員的一封郵件中,她不禁説了4次“感謝”。

  今年3月,英國的新冠疫情日益嚴峻,當地醫護人員防護用品匱乏成為社會關注焦點。盡管政府多次表示正盡力從各個渠道採購,但由于全球范圍內防疫物資緊缺,短時間內很難籌到足夠物資。在此背景下,英國社會各界發起了向國民保健署捐贈防護用品的活動,建行倫敦分行也參與其中。

  蔡琳娜是國民保健署信托基金會社區護理部的一位華裔工作人員。在了解到相關捐贈資訊後,她向建行倫敦分行負責防疫物資工作的吳皓發出求助郵件:“我們的現狀是,每天要到社區出診,但是幾乎沒有任何PPE(個人防護用品),只有在患者出現症狀時,我們才會用一次性外科口罩。”

  收到求助資訊,建行倫敦分行迅速向基金會捐贈了一批口罩和防護服。

  收到防護用品後,蔡琳娜給吳皓發來幾張照片。“第一張是我和同事在接收捐贈的防疫物資”。照片中,每個防疫物資箱子上都貼有中國國旗、中國建設銀行倫敦分行標識,還有“保持冷靜 戰勝病毒”的英文字樣。

  盡管基金會的員工不少,他們還是決定將一部分防護用品轉贈給更需要的人。“我們將把防護服送給斯托克曼德維爾醫院重症監護室的員工們,他們更需要這些。”蔡琳娜説。

  “第二張照片是我和一家養老院的幾名工作人員”,蔡琳娜表示,“我們在去這家養老院出診時看到,那兒所有工作人員都沒有任何防護,希望你們不會介意(把防疫物資轉贈給他們)”。照片裏,兩位工作人員抬著幾大盒蔡琳娜剛送來的口罩,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疫情無國界,患難見真情。3月末,英國疫情勢頭兇猛,呼吸機成為拯救生命的關鍵物資。建行總行從上海採購了10臺呼吸機,輾轉運至山東分行,隨山東省赴英國聯合工作組運抵倫敦,捐贈給英國衛生部。

  4月20日,倫敦劉易舍姆大學醫院收到建行倫敦分行捐贈的防疫物資。在醫院發給吳皓的照片中,重症監護團隊圍著兩大箱防護用品,其中一位醫生舉著護目鏡和防護服,其他人都豎著大拇指。

  疫情發生以來,建行倫敦分行陸續向英國7家公立醫院、牛津大學附屬機構、北大匯豐商學院(英國校區)等捐贈了多類防疫物品,在這個全球戰“疫”的特殊時期,用一份份力所能及的愛心為攜手共渡難關注入更多希望和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2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