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傳遞信心 啟示合作——多國人士積極評價武漢在院新冠患者清零
2020-04-30 12:1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曾是中國疫情防控阻擊戰主戰場的湖北武漢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日前清零。多國人士表示,這一好消息具有裏程碑意義,為各國抗擊疫情傳遞了信心和力量,啟示團結合作對全球抗疫的重要性。

  為全球抗疫注入信心

  埃及中國問題專家艾哈邁德·薩拉姆表示,武漢在院新冠患者清零,表明中國政府採取一係列措施行之有效,同時也向世界傳達了一個資訊,即疫情是可以被控制住的。中國為全球抗擊疫情作出了貢獻。

  《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總編輯謝利克·科爾容巴耶夫説,在關鍵時刻,中國調動強大的組織、動員、執行能力,採取果斷措施,武漢人民同病毒展開鬥爭,為世界贏得寶貴時間。武漢人民在疫情期間表現出堅不可摧的意志力、集體至上的協作精神和勇于奉獻的責任感,令國際社會感嘆。

  阿根廷天主教大學教授、阿中研究中心主任帕特裏西奧·朱斯托表示,在這場抗疫鬥爭中,武漢做出了很大犧牲。武漢是無可爭議的抗疫典范,其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學習。

  白俄羅斯對外友協主席尼娜·伊萬諾娃表示,武漢在院新冠患者清零,是武漢在抗擊疫情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績,向全世界傳遞了成功戰勝疫情的信心。

  墨西哥普埃布拉功勳自治大學中國問題專家拉克爾·萊昂·德拉羅薩認為,中國人口多,能在如此短時間內控制疫情發展,重啟經濟,既體現武漢及湖北等地防疫貢獻和民眾的奉獻精神,也表明中國制度應對衛生緊急事件的高效。

  肯尼亞國際關係學者愛德赫雷·卡文斯説,武漢在院新冠患者清零具有裏程碑意義,為當前全球抗疫帶來信心和動力。在此關鍵時刻,每一個人都應團結在一起,擯棄任何形式的歧視和偏見,齊心協力共抗疫情。

  啟示全球需團結戰疫

  國際知名智庫席勒研究所駐美國休斯敦代表布萊恩·蘭茨説,“我們為來自武漢的好消息感到振奮。武漢人民的行動激勵著我們,全球醫護人員的付出更讓我們感動。”如果不能攜手應對新冠病毒這個“看不見的敵人”,全人類都將受到損害。

  俄羅斯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謝·穆欣説,武漢在院新冠患者清零向世人表明,人類可以奪得阻擊新冠病毒的勝利,中國戰疫的范例可在海外發揮重要作用。在個別國家向中國潑臟水的情況下,中國仍繼續無可指責地有效抗擊疫情,並向其他國家提供各種幫助。

  《菲律賓星報》專欄作家李天榮認為,新冠疫情是全人類的公敵,當前各國團結一致才能取得抗擊疫情的勝利已是絕大多數國家的共識。但個別國家的一些政客出于狹隘的個人或政黨利益考慮,將新冠疫情政治化以掩飾自身在控制疫情方面的疏失,這些舉動不僅會導致那些國家疫情的惡化,更將威脅到全球抗擊疫情合作的大局。

  法國女作家、中國問題專家布雷斯萊説,中國正是秉持著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和他國開展互助和交流。疫情當前,中國向世界展示了和平共存的理念。她希望西方部分媒體不要進行“污名化”,這麼做“只能破壞世界抗疫的努力”。

  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國立東方學院副教授安裏·沙拉波夫説,今天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更應該團結合作,而不是相互埋怨、推諉、指責。病毒無國界,沒有國家能夠獨善其身。在這場全球公共衛生危機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更加凸顯。國際社會只有合力應對,才能贏得這場人類同重大傳染性疾病鬥爭的勝利。(參與記者:楊柯、袁夢晨、吳昊、高路、任軍、楊臻、林朝暉、蔡國棟、李碧念、石中玉、魏忠傑、欒海、車宏亮、張東強、章建華、徐靜、倪瑞捷、唐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傳遞信心 啟示合作——多國人士積極評價武漢在院新冠患者清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2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