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解除對敘利亞單邊制裁以抗擊疫情
2020-04-30 13:2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4月29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9日表示,單邊制裁嚴重損害了敘利亞應對新冠疫情的能力,個別國家應立即解除對敘利亞的單邊制裁措施。

  張軍在當天舉行的敘利亞人道問題視頻公開會上説,中方支援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人權高專巴切萊特關于解除制裁的呼吁,敦促個別國家尊重所有受疫情影響人民的合法權益和生命,立即解除對有關國家的單邊制裁措施。

  張軍表示,中方始終高度關注敘利亞人道局勢,特別是近期敘利亞新冠疫情及其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中方注意到,敘利亞政府在醫療、教育、交通、食品生産等方面採取了一係列積極舉措,全力防控疫情,中方對此表示讚賞。

  張軍説,多年衝突導致敘利亞應對疫情的能力嚴重不足,國際社會不能袖手旁觀。中國正積極同敘方開展疫情防控合作,首批抗疫物資援助已于兩周前運抵敘利亞。上周,中方醫療專家同敘方專家舉行了視頻交流會議,分享了抗擊疫情的經驗。中方將繼續向敘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援助,希望其他國家也能這樣做。中方鼓勵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和其他國際人道機構做出更大努力,通過不同方式支援敘利亞抗擊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中國代表呼吁解除對敘利亞單邊制裁以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2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