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專家組從埃塞轉戰吉布地
2020-05-01 13:4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5月1日電(記者王守寶)吉布地消息:中國政府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在結束對埃塞俄比亞援助工作後,4月30日轉戰吉布地,協助吉方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中國駐吉布地大使卓瑞生、吉布地青年與體育國務秘書卡米勒等到吉布地首都機場迎接專家組。

  卓瑞生表示,在中國艱難抗疫之際,吉布地以實際行動向中國表達了支援。面對吉布地嚴峻的疫情形勢,中國感同身受,多次向吉方捐贈款物,同吉專家舉辦視頻會議。相信專家組的到來將助力吉布地更好抗擊疫情。

  卡米勒表示,中國政府和企業為吉方抗疫提供了有力的物質支援,此次醫療專家組來吉分享抗疫經驗,將進一步提振吉方戰勝疫情的信心。

  據專家組組長、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副院長曾勇介紹,專家組在吉期間將考察吉醫療機構,同吉方醫護人員分享中國抗疫經驗,提供防疫指導、培訓和技術咨詢。

  這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共12人,來自四川省各醫療機構,包括流行病、呼吸、重症、檢驗、中西醫結合等領域的專家。

  截至當地時間4月30日,吉布地確診病例1089例,死亡2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3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