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病毒學家:新冠病毒源自實驗室説法“不可信”
2020-05-01 16:2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5月1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病毒學家、柏林沙裏泰大學醫院教授克裏斯蒂安·德羅斯滕日前表示,關于新冠病毒從中國武漢一個實驗室“意外流出”的説法“不可信”。

  德羅斯滕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説,研究顯示在人群中傳播的新冠病毒與蝙蝠攜帶的冠狀病毒相似,新冠病毒可能是從動物傳給人。冠狀病毒會在有機會時轉換宿主,人類飼養牲畜就創造了這樣的機會,因為牲畜常會與野生動物接觸,而一些人又會與牲畜有較多接觸。

  他還表示,不經過細致研究,就無法判定新冠病毒的起源。

  此前,德羅斯滕曾與多位國際知名醫學和公共衛生專家聯名在英國醫學期刊《柳葉刀》上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認為新冠病毒並非自然起源的陰謀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德國病毒學家:新冠病毒源自實驗室説法“不可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