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企承建哈薩克斯坦最大化工項目防疫保産記
2020-05-01 17:2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5月1日電 通訊:中企承建哈薩克斯坦最大化工項目防疫保産記

  新華社記者任軍 張繼業

  “五一”勞動節,在哈薩克斯坦西部工業重鎮阿特勞,1600余名中哈施工人員正奮戰在哈最大化工一體化項目現場。項目總承包商為中國化學工程集團有限公司,設計年産50萬噸聚丙烯,建成後將填補哈薩克斯坦在相關領域的空白。

  這一中哈産能合作重點項目正處于關鍵設備安裝攻堅期。隨著新冠疫情來襲,項目供應鏈受到嚴重衝擊。如何在科學防疫的基礎上打通堵點、保障生産,考驗著管理者和施工人員的智慧。

  疫情防控不松勁,生産經營也得跟上。自2月初,根據中哈兩國疫情發展,項目組四次更新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從防控組織機構、應急響應程度,到消毒劑使用、消殺頻次,預案中都有詳細規定。

  中國化學工程集團下屬中國天辰工程有限公司項目經理王琳告訴記者,自3月21日起項目施行全封閉管理,現場人員只出不進,並實施宵禁制度。公司每日檢測員工體溫,辦公區每天消毒一次。

  為解決人員和原材料不足的問題,項目組深挖哈薩克斯坦和周邊國家人力和設備資源,加大屬地化採購,推動因疫情滯留在中哈口岸的化工設備及時入哈。同時,混凝土結構、鋼結構等未受影響的工作大幅推進。1月下旬至今,項目組完成混凝土澆築1.5萬立方米、鋼結構安裝4000噸。

  施工經理王雪峰説,由于中哈航路封閉,很多中方員工無法按期回國休假,有的員工已連續在項目現場工作超過200天,加上工地封閉管理,不少人心理壓力較大。“國內總部及時了解並解決員工家裏的困難,讓海外的兄弟們沒有後顧之憂。我們還提高夥食標準,增加休息時間,開展工地萬步走活動,得到大家積極響應。”

  “我們要確保中哈員工健康,竭力保障工程建設進度。”項目經理馬軍説。

  在防疫保産的同時,中國化學工程集團在當地承擔起社會責任。馬軍告訴記者,公司已向當地提供口罩、發電機、床鋪被褥等物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