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勞工組織呼吁建立世界勞動市場“更好的常態”
2020-05-01 20:4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5月1日電(記者陳俊俠)5月1日國際勞動節之際,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伊·賴德發表評論文章,呼吁解決新冠疫情暴露出的世界勞動市場存在的不公正現象,建立世界勞動市場“更好的常態”。

  他説,此次疫情讓世界勞動市場中不穩定、不公平的現象凸顯出來。世界有六成勞動者以非正規經濟為生,但非正規經濟在疫情中遭到嚴重破壞,導致世界糧食計劃署對即將可能到來的大饑荒發出警告。

  他指出,新冠疫情凸顯在此期間仍堅守崗位的總是不可或缺,比如清潔工、超市收銀員、運輸人員等,但他們通常不為人所知、不被考慮、被低估,甚至會被忽視。加強對這些人工作和尊嚴的保障,是世界各國未來肩負的責任。

  他説,雖然新冠疫情尚未結束,人們普遍認為,疫情結束後等待我們的是社會組織方式和工作方式的“新常態”。在5月1日國際勞動節更仔細地審視這一新常態,並努力使之成為一種更好的常態,正當其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國際勞工組織呼吁建立世界勞動市場“更好的常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