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下行政令禁用部分外國電力設備
2020-05-02 11:4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日電(記者熊茂伶)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發布行政命令稱,為確保大容量電力係統的安全,將禁止美國購買對國家安全造成風險的海外電力設備,並授權能源部長甄別相關實體和採取適當行動。

  特朗普在行政命令中稱,大容量電力係統是那些尋求對美國政府和民眾進行“惡意網絡攻擊”等活動的目標,電力係統設備“不受限制”的外國供應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發展構成嚴重威脅”。

  根據這份行政命令,美能源部長有權設立和發布認定特定設備和供應商的標準,並識別已在使用中的禁用設備,對這些設備進行監控和替換。

  這項行政命令還要求能源部長牽頭成立一個關于能源基礎設施採購政策的特別工作組。工作組將與能源行業保持溝通,確保電力係統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北京:博物館陸續恢復開放
北京:博物館陸續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3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