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匈牙利官員:匈中在抗疫鬥爭中始終相互支援
2020-05-02 20:0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達佩斯5月2日電(記者袁亮)匈牙利國際交流與關係國務秘書科瓦奇·佐爾坦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在抗擊新冠疫情的鬥爭中,匈牙利與中國始終相互支援。

  科瓦奇説,在中國抗疫最關鍵時刻,匈牙利各界支援中方抗疫行動,匈牙利政府第一時間向中方提供防疫物資。匈牙利發生疫情後,中國政府和人民也積極向匈方提供幫助,支援匈方抗擊疫情。這體現了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科瓦奇表示,中國政府、公司、機構和個人向匈方捐贈了防疫物資。另外,在兩國政府的支援下,匈中之間的空中貨運走廊在疫情期間依然暢通,讓匈牙利能夠源源不斷地從中國採購防疫物資。

  對中國在國際抗擊疫情合作中的表現,科瓦奇表示高度讚許。他説,中方一方面及時與國際社會分享抗疫經驗,另一方面也為國際社會提供了穩定、暢通的防疫物資購買渠道。

  匈牙利是第一個同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政府間合作文件的歐洲國家。科瓦奇表示,匈牙利願繼續與中國深化在共建“一帶一路”及“17+1合作”框架下的務實合作。

  中國政府援助匈牙利抗擊新冠疫情的一批醫療物資4月29日運抵布達佩斯李斯特國際機場。這批醫療物資包括檢測試劑、防護服和醫用防護口罩等。在匈中資企業也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匈牙利抗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匈牙利官員:匈中在抗疫鬥爭中始終相互支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