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困難時刻,友誼化為兄弟情——招商局集團積極參與白俄羅斯抗擊疫情
2020-05-04 09:5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明斯克5月4日電 通訊:困難時刻,友誼化為兄弟情——招商局集團積極參與白俄羅斯抗擊疫情

  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李佳

  4月26日,一封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的感謝信送到中國招商局集團。使館感謝這家央企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積極向白俄羅斯捐助抗疫物資並完成中國援白物資物流保障工作。

  4月以來,白俄羅斯疫情日益嚴峻,確診病例突破1.5萬例。對這個曾在武漢疫情爆發後第一時間向中國提供物資援助與支援的國家,招商局集團第一時間積極參與對白抗疫物資捐助工作和物流支援。

  “招商局集團作為中白工業園的股東和與白俄羅斯建立良好合作的中資企業,支援其抗擊疫情義不容辭”,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表示。

  為支援白方抗擊疫情,招商局集團在短時間內採購了1萬臺血氧儀和3萬個N95醫用口罩等防疫物資,並于4月8日轉交給白俄羅斯駐華大使館。斯諾波科夫大使表示:“困難時刻,友誼化為兄弟情。”

  招商局集團捐贈的這批人道主義物資已于4月17日運抵明斯克,裝載這些物資的紙箱上統一用中文和白俄羅斯文寫著白俄羅斯著名詩人雅庫布·柯拉斯的詩句:“讓希望在心中點亮,如日方升”。

  白俄羅斯國家急救中心首席醫生瓦利丘克對中方援助表示感謝。他説,在白俄羅斯疫情日益嚴峻的艱難時刻,中方提供的防疫物資對白方具有重要意義。

  這不是招商局集團第一次參與對白俄羅斯的捐助。

  自2015年初進入白俄羅斯參與中白工業園開發建設以來,這家企業已多次參與對白捐贈——為當地村莊出資修路、向當地遭受風災的居民捐款重建家園、持續資助孔子學院推廣漢語教學、向當地SOS國際兒童村捐贈取暖設備、捐資綠化環境……這些捐贈為當地民眾帶來實惠,也為中白兩國民心相通架起了橋梁。

  支援白俄羅斯抗疫期間,除積極參與抗疫物資捐助外,招商局集團還發揮自身在國際物流方面的優勢,在兩批中方援白物資的運輸中快速響應,保障了物資以最快速度運抵白俄羅斯。

  在招商局集團等各方支援下,白俄羅斯急需的抗疫物資陸續到位,白俄羅斯的抗疫勝利之光已經不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通訊:困難時刻,友誼化為兄弟情——招商局集團積極參與白俄羅斯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4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