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比盧三國疫情趨緩 比利時4日啟動第一階段“解禁”
2020-05-04 10:1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3日電(記者潘革平 任靜)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三國3日分別報告新冠累計確診病例40571例、49906例和3824例。比利時首相維爾梅斯3日宣布,比利時第一階段“解禁”計劃將于4日如期啟動,盡管包括“居家”在內的大部分防控措施並未松動。

(國際疫情)(5)比利時第一階段“解禁”計劃啟動

  5月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佩戴口罩的行人經過歐盟委員會總部大廈。 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比利時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3日發布公報説,過去24小時內比利時新增確診病例389例,累計確診49906例;新增死亡病例79例,創近期單日死亡人數新低,累計死亡病例達7844例。此外,比利時醫院單日收治的新冠患者繼續減少。

  比利時首相維爾梅斯3日通過社交媒體發文宣布,比利時第一階段“解禁”計劃將于4日如期啟動。比利時民眾最多可以和兩個朋友一起參加戶外運動,但彼此間必須保持1.5米的社交距離。

(國際疫情)(3)比利時第一階段“解禁”計劃啟動

  5月4日,行人佩戴口罩走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街上。 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根據此前公布的方案,自5月4日起,比利時部分企業可以復工,遠端辦公仍是首選;12歲以上的民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戴口罩;政府將為每人免費發放1個布口罩。如果疫情控制良好,比利時所有商店可從5月11日起重新營業。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3日發布公報説,過去24小時內荷蘭新增確診病例335例,累計確診40571例;新增死亡69例,累計死亡5056例。該研究所表示,近期單日死亡人數和住院人數呈下降趨勢,這意味著採取的防控措施正在生效。

  盧森堡政府3日發布報告説,盧森堡累計確診病例增至3824例,累計死亡96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94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