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防疫生産兩不誤——中企承建烏茲別克斯坦煤礦現代化改造項目如期完成階段任務
2020-05-04 17:0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5月4日電 通訊:防疫生産兩不誤——中企承建烏茲別克斯坦煤礦現代化改造項目如期完成階段任務

  新華社記者蔡國棟

  “10號平硐終于挖到頭了!”中國和烏茲別克斯坦的施工人員在煤礦井底裏發出歡呼聲,這一刻他們足足期盼了兩年多。

  5月3日,由中鐵隧道局總承包建設、總長3657米的沙爾貢煤礦10號平硐掘進全部完成,意味著沙爾貢煤礦現代化改造項目即將進入實現礦井開拓巷道與採區巷道貫通的重要環節。

  過去一段時間,中烏兩國施工人員克服惡劣天氣、網電頻停、地質災害和新冠疫情等困難,最終如期完成階段施工任務。

  沙爾貢煤礦地處中亞腹地的烏茲別克斯坦蘇爾漢河州北部,毗鄰塔吉克和阿富汗邊境。過去因開採技術落後,長期處于停産狀態,只有地表煤層有零星的露天開採。

  2017年9月,由中鐵隧道局總承包建設的沙爾貢煤礦現代化改造項目開工,升級改造後,沙爾貢煤礦的産能將由過去每年16萬噸提升至90萬噸。

  然而,自3月中旬烏茲別克斯坦確診首例新冠病例後,烏採取了一係列隔離管控措施,對沙爾貢煤礦改造項目的正常作業造成衝擊,特別是亟須從第三國進口的各類生産物資和設備配件等面臨短缺,直接影響施工進度。

  對此,沙爾貢煤礦項目部黨支部書記王堅説,項目部及時優化調整施工組織方案,保證項目施工生産正常推進,力爭將疫情對生産的影響降到最低。與此同時,項目部把防疫工作做細做實,仔細排查各項隱患,確保安全生産。

  王堅介紹,春節後,為保障施工正常開展,部分中方施工人員克服航班暫停困難輾轉返烏。沙爾貢煤礦項目部及時掌握員工活動軌跡,給員工建立個人健康檔案,並指定返烏人員隔離半月,經觀察無礙方可上崗。

  4月25日,烏茲別克斯坦疫情防控特別委員會決定,自當日起,在遵守相關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允許該國建材市場、手工業者、商業銀行、保險公司、汽車配件銷售、此前暫停的投資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項目復工復産。

  王堅説,沙爾貢煤礦現代化改造項目作為烏茲別克斯坦的重要民生工程,受到中烏兩國政府高度關注和重視。“我們將克服各種困難,帶領中烏員工做好防疫工作,竭力保障工程建設進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94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