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斐濟提供首批抗疫醫療物資援助
2020-05-04 21:4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蘇瓦5月4日電(記者張永興)中國政府向斐濟援助的首批抗疫醫療物資交接儀式4日在斐濟首都蘇瓦市政禮堂舉行。

  這批抗疫物資包括N95口罩、醫用一次性防護服、隔離眼罩、防護面罩、一次性滅菌橡膠外科手套、醫用隔離鞋套等。

  斐濟衛生部長伊費雷伊米·瓦卡伊納貝特與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簽署了醫療物資交接證書。瓦卡伊納貝特説,他代表斐濟政府和人民向中國政府為斐濟提供抗疫援助物資表示誠摯感謝,並感謝中方無私地及時與斐方分享抗疫經驗,相信這批物資將對斐濟提高疫情應對能力、充實一線醫護人員個人防護裝備發揮重要作用。

  瓦卡伊納貝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斐中醫療衛生領域多年來合作密切,新冠疫情促使兩國及時分享抗疫經驗,將推動兩國關係更加牢固地發展。斐方對中國為控制疫情所作出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祝賀。

  錢波表示,病毒是人類的共同敵人,中斐兩國都是病毒的受害者。中方對斐國內疫情感同身受,願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援,與斐方加強雙多邊醫療衛生領域合作,攜手共同抗擊疫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94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