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軍隊援建緬軍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開始運作
2020-05-04 23:0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5月4日電(記者張東強 車宏亮)中國軍隊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向緬甸國防軍捐贈抗疫物資交接儀式4日在仰光敏加拉洞緬軍第一總醫院舉行,醫療專家組向緬軍捐贈核酸全自動提取儀等全套核酸檢測設備和耗材。中國軍隊援建緬軍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即日起開始運作。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1)中國軍隊援建緬軍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開始運作

  5月4日,在緬甸仰光敏加拉洞緬軍第一總醫院,中國軍隊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向緬甸國防軍捐贈抗疫物資。新華社發(吳昂 攝)

  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在交接儀式上表示,熱烈祝賀中國軍隊援建緬軍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完成施工,交付使用。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抵達緬甸以後,立刻投入到同緬甸軍隊的抗疫合作中。相信通過援建實驗室,能有效地提升緬甸軍隊抗擊新冠疫情的能力。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2)中國軍隊援建緬軍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開始運作

  5月4日,在緬甸仰光敏加拉洞緬軍第一總醫院,中國軍隊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組長白衝(前右一)在交接儀式上致辭。 新華社發(吳昂 攝)

  專家組組長白衝表示,抵達緬甸10天來,專家組走訪考察了緬方醫院、隔離點和實驗室,並與緬軍醫療專家開展了多種形式的疫情防控學術交流,雙方收獲很大,同時增進了兩軍友誼。專家組認為,此次抗疫交流合作非常及時、非常必要,定會為緬甸抗疫帶來極為有利的支撐。

  緬軍第一總醫院院長敏佐準將説,在這短短10天內,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給予緬軍技術、物資及管理方面的支援和幫助,對緬方來説無比珍貴。緬方將把專家組分享的中國抗疫經驗和方案積極應用于緬甸抗疫中。此次抗疫合作將成為兩國之間堅定“胞波”情誼的又一裏程碑。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3)中國軍隊援建緬軍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開始運作

  5月4日,在緬甸仰光敏加拉洞緬軍第一總醫院,中國軍隊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與出席交接儀式的緬軍代表合影留念。 新華社發(吳昂 攝)

  中國軍隊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6人4月24日抵達仰光,中方捐贈的一批防護用品、醫療設備等抗疫物資也隨機抵達。

  此前,另外一個由中國政府派遣的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4月8日抵達仰光,4月22日結束在緬為期兩周的工作乘機回國。

  截至5月4日上午,緬甸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55例,其中死亡病例6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94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