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研究顯示五分之一新冠病毒感染者無症狀
2020-05-04 23:1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4日電(記者田穎)德國波恩大學4日發表報告説,該校科研團隊對德國疫情重災區岡格爾特鎮進行的一項新冠抗體研究顯示,當地五分之一感染者無症狀。

  岡格爾特鎮人口約1.25萬,位于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海因斯貝格縣,因2月舉辦的狂歡節活動成為德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為了解當地疫情,研究人員在3月30日至4月6日期間對當地405戶的919名居民進行了問卷、咽拭子採樣、血液抗體測試等方式的調查。

  研究發現,岡格爾特鎮約15%的人攜帶或感染過新冠病毒,22%的感染者沒有症狀。研究人員表示,這一事實表明人們無法可靠識別出病毒攜帶者,由此可見在大流行中保持衛生習慣和社交距離至關重要。

  研究還發現,該鎮的病亡率為0.37%,根據這一數據和當地的新冠死亡人數,可推算出岡格爾特鎮實際感染人數是報告感染人數的5倍;若以德國約6700例新冠死亡病例數據為基礎,可估算出德國全國實際感染人數可達180萬,這相當于5月3日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報告的162496例累計確診病例的10倍以上。

  波恩大學稱,這一研究成果有助于進一步了解新冠病毒傳播特性等,即將在同行評議後正式發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