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總統巴沙爾:新冠疫情或使敘面臨災難
2020-05-05 09:3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5月4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4日表示,如果敘利亞的新冠確診病例大量增加,並超出現有醫療能力,該國將面臨災難。

  巴沙爾當天在與負責應對新冠疫情的政府官員開會時説,敘利亞目前確診病例少並不意味著不存在大量感染者,“因為我們沒有對所有國民進行檢測”。

  巴沙爾強調,敘利亞尚未走出危險區,確診數字有可能在幾天或幾周內大幅增長,倘若超出醫療和後勤能力,“我們將面臨一場真正的災難”。

  在談到疫情防控措施對國計民生的影響時,巴沙爾説:“我們在九年戰爭中所經受的,都不及過去幾周疫情帶來的(困難)。”他表示,疫情不會是暫時的,敘利亞必須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以減輕民眾正經受的前所未有的壓力。

  巴沙爾還説,除醫療能力負荷過重外,多年戰爭和經濟制裁也使敘利亞面臨不斷加劇的經濟挑戰。他抨擊了利用疫情牟利的行為,稱一些人壟斷商品並提價,使民眾利益遭受損失。

  敘利亞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4日,敘利亞累計確診新冠病例44例,其中治愈27例、死亡3例。自3月出現首例新冠確診病例以來,敘政府採取了關閉邊境、實施宵禁、禁止跨省人員流動等防控舉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4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