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研究機構預測美國新冠死亡病例8月初超13萬
2020-05-05 17:4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4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4日更新的新冠疫情模型預測結果顯示,美國累計死亡病例到8月初可能超過13萬例。

  最新預測結果顯示,截至8月4日美國累計死亡病例可能達134475例,變化區間為約9.5萬至約24.2萬。與該機構此前在4月29日發布的預測結果相比,最新預測的死亡數字上升了約6萬例。

  該研究所在一份聲明中説,最新預測結果考慮了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如美國一些州陸續放松社交管控措施、人員流動、檢測量的上升、對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的追蹤等。聲明説,檢測和追蹤等方面的努力有助于減緩病毒傳播,但不能抵消人員流動性增加的影響,因此最新預測的死亡病例有大幅增加。

  研究所所長克裏斯托弗·默裏説,預計美國多個州的疫情都將持續至夏天。他説,現階段研究認為氣溫對新冠病毒傳播的影響較小,但隨著夏季氣溫上升可能會有更多資訊,如果有這方面的新發現,將對預測模型做出相應調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美研究機構預測美國新冠死亡病例8月初超13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4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