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將盡快相互減少旅行限制
2020-05-05 19:2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5月5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與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5日發表聯合聲明説,兩國將盡快建立跨塔斯曼海的安全旅行區,以減少疫情導致的兩國間旅行限制。

  阿德恩當天通過視頻參加澳大利亞內閣會議,會議商討了建立一個跨塔斯曼海的兩國間旅行“氣泡”問題。旅行“氣泡”意指共同的安全空間,即兩國對外重新開放因新冠疫情關閉的邊界前,首先相互解除旅行禁令。

  阿德恩和莫裏森在會議結束後發表聯合聲明稱,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有效阻止了新冠疫情的傳播。兩國已經制定相關的衛生、運輸和其他規程,以確保公眾健康。聲明同時指出,在推進上述計劃時需要謹慎,因為兩國都不想看到疫情反彈。

  聲明説:“建立跨塔斯曼海的安全旅行區將是互惠互利的,有助于兩國的貿易和經濟復蘇、幫助恢復旅遊業和運輸業、增進體育聯繫,並使家人和朋友團聚。”“我們還將探索將這一概念擴展到更廣泛的太平洋大家庭成員的機會,從而使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太平洋島國之間的旅行成為可能。”

  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隔塔斯曼海相望,聯繫緊密。澳大利亞是新西蘭最大遊客來源地,新西蘭是澳大利亞僅次于中國的第二大遊客來源地。疫情發生以來,兩國都實施了針對外國人的入境限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