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試驗為新冠疫情一線醫護人員接種卡介苗
2020-05-05 22:1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5月5日電(記者郝亞琳 岳東興)記者5日從澳大利亞默多克兒童研究所獲悉,該研究所正在開展一項試驗,為抗擊新冠疫情一線醫護人員接種卡介苗,以測試卡介苗是否能提升免疫力從而幫助抵禦新冠病毒。

  據介紹,這一項目已在澳大利亞各地招募到2500多名醫護人員參與,採用多點隨機對照試驗的方法,以測試其是否能有效增強免疫力,幫助在高暴露風險下抵禦新冠病毒侵襲或在感染後不至于發展成重症。

  1921年問世的卡介苗是目前被廣泛接種的抗結核病疫苗。“我們認為卡介苗不僅能預防肺結核,還能夠增強人體的先天免疫係統,”研究所負責該項目的教授奈傑爾·柯蒂斯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希望這一方法可以成為一個“橋梁”,幫助人們過渡到抗新冠病毒疫苗研制成功,並用來應對可能出現的第二波疫情。

  此前,世界衛生組織在其發布的每日疫情報告中指出,迄今沒有證據表明卡介苗可保護人們免受新冠病毒感染,因此目前不推薦通過接種卡介苗預防新冠肺炎。

  柯蒂斯也表示,試驗剛剛開展,效果有待檢驗,要有足夠多暴露于病毒風險之下的人參與試驗,這也是為什麼該項目選擇醫護人員作為試驗對象。據悉,他們還將把試驗范圍擴大到西班牙和荷蘭,因為歐洲新冠疫情相較于澳大利亞更為嚴重。

  此外,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5日宣布,澳政府已同意確立一個三步驟框架,以逐步取消一些應對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目標是到今年7月實現在新冠疫情下可持續的、安全的經濟狀態,但這取決于此前提過的三個先決條件——更為強大的新冠病毒檢測、追蹤和在局部爆發後的應對能力。他還説,雖然一些限制會取消,但在相當長一段時間裏,保持社交距離、強化衛生措施以及對國際旅行的限制仍需延續。

  澳聯邦衛生部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5日15時(北京時間5日13時),該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25例,累計確診6849例,累計死亡96例,累計治愈5889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4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