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雲”裏遊中國 “線”上傳文化——丹麥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促同心抗疫
2020-05-06 13:2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哥本哈根5月6日電 綜述:“雲”裏遊中國 “線”上傳文化——丹麥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促同心抗疫

  新華社記者林晶

  自3月初丹麥政府因新冠疫情實施“居家令”等管制措施以來,丹麥中國文化中心通過舉辦“雲·遊中國”、“中華美食在丹麥”線上烹飪課堂等活動,鼓勵人們以積極心態共同應對疫情,同時努力開辟中丹文化交流新空間。

  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4月初啟動“雲·遊中國”係列活動,在文化中心各社交媒體平臺先後分享了《魅力中國》《大美重慶》《心動上海》等視頻短片,舉辦了《世界遺産在中國》《古韻龜茲·絲路庫車——大美新疆》《“行千裏、致廣大”——大美重慶》《安徽一切美得剛剛好》等文旅攝影圖片展,民眾足不出戶便可線上遊中國,感受中國瑰麗的風光名勝和醇厚的歷史文化。

  “雲·遊中國”係列活動中所展示的綺麗風光和多彩文化深深吸引了丹麥民眾,令他們對東方古國充滿憧憬和向往。一位丹麥醫生觀後留言:“我到中國旅遊過3次了,真沒想到還有這麼多美麗的地方沒有去。中國文化具有獨特的魅力,等疫情結束後我將盡快再訪中國。”

  疫情下,丹麥餐飲行業受到不小影響。為此,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了“中華美食在丹麥”線上烹飪課堂活動,邀請“待業”中的華人廚師輪流展示才藝,讓居家隔離的丹麥朋友通過視頻學做中國菜,也期待他們在疫情結束後到當地中餐館大快朵頤,領略中國烹飪文化的精妙。此活動受到丹麥華人總會特別是中餐業人士的廣泛稱讚。

  抗疫無國界,為體現中國毫無保留地分享抗疫經驗,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借助國內文化公司制作的《和熊貓寶寶一起戰勝疫情》動畫片,用廣受喜愛的大熊貓形象,通過活潑有趣的語言介紹如何快樂地居家隔離、如何用七步洗手法洗手等知識,幫助人們掌握更多的防控知識,平安度過疫情,受到丹麥少年兒童和家長們的歡迎。

  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還專門在網站上開設了“抗疫專欄”,先後播放《大城重啟》《武漢戰疫紀》等視頻紀錄片,全面介紹中國舉國抗疫和武漢解封後情況。

  丹麥安徒生博物館館長尼爾斯説:“中國對丹麥很重要,我們期待疫情盡快結束,同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一起盡快落實一係列合作項目,推動丹中友好和世界和平進步事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綜述:“雲”裏遊中國 “線”上傳文化——丹麥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促同心抗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4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