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應對疫情時要保障殘疾人權益
2020-05-06 14:4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5月6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6日呼吁,各國政府在應對新冠疫情時應注重保障殘疾人權益。

  古特雷斯當天在發布一份關于殘疾人與新冠疫情的政策簡報時説,即使在正常情況下,殘疾人在教育、醫療、工作機會和社區參與方面都處于劣勢,更容易陷入貧困,遭受忽視、暴力、虐待的幾率也更高。此次新冠疫情正在加劇這些不平等現象,並帶來新的威脅。

  古特雷斯説,必須保障殘疾人在疫情中享有同等醫療和救助權利。他呼吁各國政府在應對新冠疫情和重新恢復經濟活動過程中將殘疾人放在中心位置。

  政策簡報就保障殘疾人權益提出一係列建議,包括為殘疾人提供有關資訊、醫療服務和救助,加大對殘疾人和他們家庭的社會保障力度,促進殘疾人就業等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應對疫情時要保障殘疾人權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48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