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亞歐中東一些國家分階段復工復産
2020-05-06 16:4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隨著新冠疫情趨緩,日前,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格魯吉亞、阿塞拜疆、亞美尼亞、突尼西亞等亞歐和中東地區國家正逐步放松管控隔離措施,積極復工復産,重振經濟。

  哈薩克斯坦已從5月1日起逐步恢復國內航班,要求乘客出具7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乘機。4日起,哈各地逐步放開隔離措施。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圖允許理髮店、照相館、花店、房地産公司、貨幣兌換點、修鞋店、洗衣店、面積不超過500平米的食品店等恢復營業。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4日表示,如疫情形勢未惡化,國家緊急狀態將于5月11日終止。

  自4月25日起,烏茲別克斯坦已允許建材市場、手工業者、商業銀行、保險公司、汽車配件銷售、此前暫停的投資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項目復工復産。烏總統米爾濟約耶夫5月5日表示,將逐步放松經濟生活中的隔離限制,並計劃逐步恢復服務業。不過,對公共活動和公共交通的限制仍將保留一段時間。

  吉爾吉斯斯坦自5月1日起允許工業、建築業、汽車維修、美容美髮等復工復産;5月11日起,將允許保險公司、旅行社、商店和建材市場等復工復産;經濟和社會領域的其他活動將于5月21日起恢復。

  格魯吉亞從5月5日起解除了巴統和庫塔伊西兩座城市的封城舉措,建築工程、汽車修理等行業在全國范圍內復工。格總理加哈裏亞4日表示,在有效管控疫情的前提下,恢復和重啟經濟已成為政府當前的首要任務。

  阿塞拜疆近期宣布,在將疫情管制有關措施整體延長至5月31日的前提下,放松部分管控措施。自4日起,在巴庫等四個主要城市和地區范圍內,允許國有機構、零售、美容等行業復工。除上述地區外,阿塞拜疆其他城市和地區則取消人員外出限制,包括餐飲業在內的工商業全面復工。

  亞美尼亞宣布,從4日起除公共交通工具仍暫停運營外,不再限制人員自由流動。在全國范圍內,除大型商場繼續關閉外,零售批發等商業活動基本恢復正常;加工行業全部復工復産;酒店、餐館等服務行業有條件恢復營業;公園、植物園、體育場館等重新開放。

  突尼西亞自4日起逐步放松全國范圍的隔離措施,分階段復工復産。根據政府規定,除大型商場、服裝店、理髮店等,個體經營者4日起復工,公職部門、工業、建築業等一半人員復工。突尼西亞政府要求全國各行業在做好防護措施的條件下,從5月4日至6月14日分三階段逐步恢復生産。(參與記者:蔡國棟、任軍、關建武、張繼業、李銘、黃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4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