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前駐華大使:美方反華論調堪比麥卡錫主義時期
2020-05-08 11:1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7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前駐華大使博卡斯6日説,美國政府目前充斥著反華論調,似乎重回麥卡錫主義時期。

  博卡斯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的反華言論十分過分,美國正步入一個類似于約瑟夫·麥卡錫在國務院攻擊共産主義、進行政治迫害的時期。

  他説,現在在美國任何為中國説公道話的人都會擔心“掉腦袋”,這與上世紀30年代希特勒時期的德國相似。很多美國人知道抨擊中國是不負責任的,但他們不敢聲張,這一現狀若持續美方會為此付出代價。

  博卡斯説,目前的情況非常危險,部分原因是美國政府意識到受新冠疫情影響經濟狀況不佳,因此需要轉移視線來責怪中國。

  博卡斯曾于2014年2月至2017年1月擔任美國駐華大使。此前他擔任蒙大拿州聯邦參議員超過35年。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新冠疫情統計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7日19時(北京時間8日7時),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25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7.5萬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美前駐華大使:美方反華論調堪比麥卡錫主義時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56974